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阳方口煤矿小学开展作业、教案全面检查工作

阳方口煤矿小学开展作业、教案全面检查工作

2019年06月17日 09:02:23 访问量:160


根据我校教学工作的日程安排,为了全面掌握我校教师教学动态,经学校校委会研究决定,于6月11、12日两天对我校全体学生作业以及教师教案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


   在教案上:本学期从整体上讲,教师教案比上学期有了明显的进步,多数教师能按照教学进度,一课不落地认真备课,三维目标齐全,重难点突出,教学过程清晰,设计意图明确,板书设计提纲挈领,教学反思也深刻具体。 

  

   在批改作业方面:大部分班级作业次数充足,布置适量,作业题型多样,具有阶梯式。教师批改十分认真,批改符号较规范,学生有订正,教师有复批,而且有创新,能针对学生的问题所在,写出批语及鼓励性语言或符号来激发学生认真写作业的好习惯;从学生的作业本中,很明显地看到了老师们能针对性地抓住问题进行辅导的痕迹,有暗示或启发的提示。一句关心的话语,一句善意的批评,学生都能感觉到老师对他的关怀,学生学习的努力劲头也会大增。这样不但提高了教学效率,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作业成了师生知识与情感交流的信箱。


我们在看到亮点的同时,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总之,校领导希望各位老师都能从这次作检查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反思自我,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克服缺点、发扬优点,让自己的课堂生动有效,作业规范实效,学生乐学高效,真正把教好书育好人落到实处。

 

 

编辑:周国成
评论区
罗新曼(2019/6/17 17:02:33)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阳方口煤矿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阳方口煤矿生活区阳方口煤矿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