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阳矿小学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阳矿小学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2019年06月14日 11:44:45 访问量:329

    我校根据教育科技局宁教函〔20197号文件《宁武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印发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的精神要求,从2019年6月1日开始,6月30日结束。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努力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现制定《阳矿小学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深入宣传落实责任、防控风险、整治隐患、严格执法,科技强安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安全意识,提升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全体师生应急意识,提高防灾救灾能力,进一步有效的防范较大的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安全生产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强化安全基础工作。广泛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学校主体责任意识,弘扬安全文化,规范安全行为,形成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推进依法治安和安全生产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健康稳定的安全生产法治环境,提供有力安全生产法治保障。  

二、活动主题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1日至6月30日   

三、组织机构

成立阳矿小学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我校“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的有关事项,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学校活动的具体开展。   

组  长:连晋军(校长)  

副组长:  (副校长)  何福荣(副校长 王大钧(教导主任)

成  员:尚小强  王卓婷  韩存喜  各班班主任

四、具体活动方案   

认真制订、完善本校安全管理制度并认真落实; 学校根据实际,利用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宣传“以人为本、安全常识”; 各班举办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班会,加强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召开家长会开展安全教育,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对小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学校利用教职工大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树立安全发展观,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强化安全责任,为学校的安全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制订、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件人群紧急疏散和逃生、自救演练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安全对学校电线等安全方面再次进行自查自纠,整改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结合学校日常管理和安全活动月的集中教育,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将短期的有效的应急措施和做法转化为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机制,致力于培养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行为和文明习惯,实现校园平安、稳定、和谐。

                                                       阳矿小学

2019613

 

编辑:周国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阳方口煤矿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阳方口煤矿生活区阳方口煤矿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