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阳矿小学组织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阳矿小学组织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2021年06月17日 15:04:49 访问量:4513 作者:尚小强

阳矿小学组织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杜绝校园欺凌  从我做起

611日,阳矿小学安全办组织全校所有班级组织开展以“杜绝校园欺凌  从我做起”的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PPT为学校制作,各班级统一使用。

                   微信图片_202****6164922

校园欺凌:指在校园内外学生间一方(个体或群体)单次或多次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另一方(个体或群体)身体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等的事件。校园欺凌多发生在中小学。校园欺凌分为单人实施的暴力,少数人数暴力,和多人实施暴力。实施环境地区多为校园周边或人少僻静处,甚至是明目张胆的在校园公共区域进行欺凌,对学生的身心造成伤害。

对于校园欺凌,学生是认识不够的。很多时候,他们认为只有暴力才是校园欺凌,其实校园欺凌不仅仅是暴力,给同学起外号、侮辱、网络等,也都是校园欺凌。此次班会就是让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是什么。

                         微信图片_202****6164855

近些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多起校园欺凌引发的惨案,一桩桩、一件件发生在学生身上的事例让人触目惊心,也让我们更加关注校园安全。校园本应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校园也应是我们学习知识、接受教育的地方,但频频出现的校园暴力却打了校园应有的宁静。校园暴力是人际冲突的一个极端,对我们来说是双重伤害,同时也体现出人际交往的问题。同学们在一起共同学习,就应当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团结友爱,仇恨的种子长不出和平的芽,暴力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切实让学生明白这个道理。

                       微信图片_202****6165008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也让孩子知道以后在碰到校园欺凌的时候,该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

                      微信图片_202****6165032

    PPT最后的结尾是一个视频,这个视频是一段讲述校园欺凌的电影片段。通过这个电影片段让孩子们认识到校园欺凌会给参与校园欺凌的各方带来怎样的影响,以此警示,让孩子们明白杜绝校园欺凌  从我做起的这个道理。

                          微信图片_202****6165026

编辑:田灵凤
评论区
朱美姿(2021/6/17 17:40:59)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阳方口煤矿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阳方口煤矿生活区阳方口煤矿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