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阳矿小学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方案

阳矿小学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方案

2014年04月08日 16:00:24 访问量:755

阳矿小学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方

为丰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内容,加强未成年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今年清明节前后,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学会感恩”的网上祭英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时间:

326410

二、活动目的: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人民群众都要举行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深情缅怀为维护国家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英勇献身的无数英烈。在清明节期间共同开展“网上祭英烈”网上公祭活动,是网络时代弘扬民族精神、祭奠民族英烈的新方式,可以充分发挥网络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优点,最大限度地满足全校学生,教师及家长的参与愿望。

三、活动安排:

1.校园网站开设活动栏目。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网上祭英烈”栏目。阳矿小学校园网站将进行链接,在首页显著位置悬挂“网上祭英烈”活动图标。(网站:www.sl****

2.各班组织学生在活动期间通过校园网链接登录中国文明网的“网上祭英烈”专栏进行网上祭拜、献花、留言。如家里没有条件上网的可利用教室电脑登录,低段要求60%以上学生参与,高段要求80%以上学生参与。各班班主任填写参与学生名单和精彩留言2条,统计表格请于4月10前交到政教处汇总。

3. 开展文明清明志愿服务行动。清明节期间,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学生利用清明假期宣讲弘扬雷锋精神、清明文明祭祖,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先辈的感恩怀念,激励学生健康成长。

4.“红领巾”广播站4月3安排一期“清明缅怀英烈”特别节目,向同学介绍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学习对先烈的尊敬,对现代美好生活的珍惜,为国努力的精神。

5.各班在4月84月11这周组织以“清明缅怀英烈”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课,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讲述自己心目中的革命先烈活动。

阳矿小学政教

                                           20143月26

 

 

 

 

 

 

 

 

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汇总表

班级:                    班主任:

学生姓名

参与日期

学生姓名

参与日期

学生姓名

参与日期

 

 

 

 

 

 

 

 

 

 

 

 

 

 

 

 

 

 

 

 

 

 

 

 

 

 

 

 

 

 

 

 

 

 

 

 

 

 

 

 

 

 

 

 

 

 

 

 

 

 

 

 

 

 

 

 

 

 

 

 

 

 

 

 

 

 

 

 

 

 

 

 

 

 

 

 

 

 

 

 

 

 

 

 

 

 

 

 

 

 

 

 

 

 

 

 

 

 

 

 

 

 

 

 

 

 

 

 

 

编辑:周国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阳方口煤矿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阳方口煤矿生活区阳方口煤矿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