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阳矿小学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阳矿小学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2018年09月05日 08:58:31 访问量:345

阳矿小学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为主题,根据上级党委要求,现将在将我校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目的意义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三会一课”组织制度基层落实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载体。以“3+X”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组织形式

时间安排:每月12日为“支部主题党日”(遇节假日顺延),集中活动时间不得少于半天。    

参加范围:全校所有党员都应在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方式:一般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

活动地点:在单位党员活动室组织进行,也可围绕活动主题安排三楼会议室进行活动。    

活动内容

()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围绕“3+X为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次“主题党日”活动都要先组织学习,在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再开展学习讨论、业务培训等创新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活动现场应设置会标、悬挂党旗,党员应佩戴党徽认真抓实规定动作组织集中学习。各党支部要坚持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组织党员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要制定学习计划,将规定的学习内容科学分解、安排到月。

(二)集体诵读党章可采取领诵或齐诵等方式开展。通过反复诵读,使党章内容熟记于心,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重温入党誓词。每次“主题党日”活动应组织参加活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言。   

交纳党费党员要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并由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党支部要建立统一规范的党费台账,每半年对党费交纳情况进行一次公示。    

创新开展主题活动   

  每次“支部主题党日”,各党支部要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与上级规定的要求相结合,与当前镇委镇政府要安排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本部门本系统的特点和工作实际相结合,选择一个主题。主题活动可安排以下7个方面内容:    

1.通过专家讲座、专题党课、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2.志愿服务。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制度,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党员开展街道保洁、治安巡逻、义务送诊等活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3.扶贫攻坚。结合精准扶贫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通过送物资、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帮助贫困户实现提前脱贫。4.廉政教育。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业务培训。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可组织党员进行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方面培训;非公企业、社会团体党支部可组织党员进行岗位技能、实用技术等方面培训。6.红色教育。结合“七一”纪念活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实践、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老干部,增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7.组织生活。在年底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评选“优秀”党员。相关要求 精心组织实施。

()强化宣传引导。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等宣传媒体展示所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时总结推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不断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编辑:周国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阳方口煤矿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阳方口煤矿生活区阳方口煤矿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