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阳矿小学(2013—2014年)第二学期 卫生工作计划

阳矿小学(2013—2014年)第二学期 卫生工作计划

2014年02月27日 11:07:11 访问量:537

阳矿小学20132014年)第二学期

卫生工作计划

 

学校卫生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中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态度,改善学校卫生环境和教育卫生条件,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努力提高学生健康水平的工作。

1工作目标

建立行之有效的卫生制度,进一步改善校内环境卫生,以预防为主,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加强卫生习惯方面的培养,加强传染病和学生常见病的预防工作。

2卫生工作的具体开展

   1、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

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班会等宣传方式教育学生,引导学生了解更多的卫生常识,懂得怎样去预防疾病,学会自我保护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发现疫情随时上报,为了预防各种传染病流行,在传染病流行期间坚持做好预防消毒工作。

  2、加强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培养

注重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从低年级学生抓起,教会对眼睛的保护,合理膳食,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训练学生的言谈举止要文明大方,讲礼貌、讲清洁、爱卫生,并且教育学生热爱学校,维护学校环境秩序,使自己健康成长。

  3加强各种疾病的预防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加强晨检,每日如实填写因病缺课、传染疾病报告单,确保传染病、结核病可疑症状学生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采取相应的消毒设施,避免疾病的蔓延。

4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根据各年级学生特点,包管卫生责任区,由校值周领导和执勤队干负责检查督促,结合少先大队的工作,对各班、办公室进行卫生评比评分,评流动红旗。

3抓好个人卫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思想

学校卫生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打扫易,保持难,这是卫生工作的常识,即提高全体师生的思想认识,从每个人做起,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思想,自觉遵守卫生制度,自觉养成讲卫生习惯,人人争做文明学生。

 

 

 

                    

 

编辑:周国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阳方口煤矿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阳方口煤矿生活区阳方口煤矿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